上下班可做的72件事

穩萊

簡介:
  一天,二十四小時。我們能自由支配的時間到底有多少呢?

  有一個詞叫“可支配時間”。聽起來可能覺得陌生,但“可支配收入”肯定耳熟。

  所謂可支配收入,就是指從個人收入中扣除稅金和公共保險費後所剩的金額。也就是說,在收入中,個人能夠自由使用的金額。

  由此看來,上下班路上的時間是個人不能自由使用的不自由時間。的確,上班下班對許多人而言,是不可避免的。沒有“要”和“不要”的選擇餘地。從這一意義上說,是不自由的。對在公司工作的人來說,“上下班的路上也屬於工作部分”。上下班路上的時間必定是緊隨著勞動時間前後的。也就是說,屬於“准”勞動時間。

從這一意義上看,上下班路上的時間是沒有個人自由的。上下班路上的時間是不自由時間。
上下班路上的時間越長,自己的自由“可支配時間”就越少。相反,上下班路上的時間越短,可支配時間就越多,時間的餘裕就會增加。

在這一時間上稍微動點腦筋愉快地上下班的人。本書將就此分別予以介紹。為了使上下班路上的時間成為重要的時間,成為有意義的時間,你一定會從本書中受到許多啟發。
說不定上下班路上的時間將成為你一天中最寶貴的時間呢。


 閱讀完整電子書

 給當前日誌評分:
Loading Vote
正在讀取評分資料...


文章來自: Tank部落格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上下班可做的72件事
相關日誌:

評論: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數: -
發表評論
暱 稱:
密 碼: 遊客發言不需要密碼.
內 容:
驗證碼: 驗證碼
選 項:
雖然發表評論不用註冊,但是為了保護您的發言權,建議您註冊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