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DNS的備份和恢復

穩萊

關於DNS的備份和恢復。
備份:
1、停止DNS服務
2、打開regedit,找到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dns
3、將DNS這個分支導出。命名為DNS-1
4、找到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DNSserver
5、將DNSserver分支導出,命名為DNS-2
6、打開\windows\system32\DNS ,把其中的所有*.dns文件復制出來,并和DNS-1.reg及DNS-2.reg保存在一起。
把上述內容備份出來即可。
恢復:
1、當區域裡的DNS服務器發生故障,重新建立一臺win2003服務器,並與所要替代的DNS服務器起相同的名字,設置相同的DNS后綴和IP地址。
2、在新系統中安裝並啟動DNS服務。
3、把前面備份出來的*.dns文件復制到新系統的\windows\system32\dns文件夾中。

4、停用DNS服務。
5、把備份的dns-1.reg和dns-2.reg導入到注冊表中。
6、重新啟動DNS服務。

dhcp的快速備份!
命令行:
netsh dhcp server dump >dhcp_bak.txt
備份完成。
如果原DHCP服務器損壞,需要新建一臺DHCP服務器,并把DHCP-bak.txt復制過來。
在命令行運行:
netsh exec dhcp_bak.txt
這樣,相關的信息就恢復了,但租約信息用這種辦法無法恢復。

 給當前日誌評分:
Loading Vote
正在讀取評分資料...


文章來自: Tank部落格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DNS
相關日誌:

評論: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數: -
發表評論
暱 稱:
密 碼: 遊客發言不需要密碼.
內 容:
驗證碼: 驗證碼
選 項:
雖然發表評論不用註冊,但是為了保護您的發言權,建議您註冊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