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Google排名?

穩萊

如何提高Google排名?

http://www.sowang.com 2003-12-17 作者:Google 168.com
--------------------------------------------------------------------------------

如今,Google已成長成為具有壟斷優勢的全球性搜索引擎,算上它為Yahoo和AOL提供的搜索服務,Google目前的全球市場佔有率已超過80%。簡單的結論是,如果你的網站在Google上不能獲得良好的排名,那麼你的網路營銷策略就算是失敗。
要想針對Google來優化你的網頁和進行相應的推廣工作,首先得瞭解Google是以什麼規則來評估一個網站對於某個特定關鍵字的排名值的。當然,除了Google的工程師,沒有誰真正知道這個秘密,但是有關研究表明,影響Google排名的因素主要有如下三個方面:

1. Link Popularity
國內有人譯作“鏈結廣泛度”,是Google用來評判一個網站的價值的主要手段。我們都知道Google 工具條上有一個綠色的PageRank尺規,就是用來指示網站的鏈結廣泛度的。 PageRank值從0到10。這裏的鏈結包括網站內部鏈結、連出鏈結和連入鏈結,其中最重要的是連入鏈結。Google通過統計這些鏈結的質量和數量來給網站確定PageRank值,值越高排名也就越高。因此網站建好後你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來獲得大量的外部鏈結,特別是來自PageRank值比較高的網站的鏈結。

一般說來,如果一個網站的PageRank值是4到6的話,說明這個網站已經獲得了不錯的訪問量;如果到了7以上,說明不管是從網站的質量到知名度都非常優秀了。



2. Page Title
搜索引擎是通過關鍵字來選擇網站的,而網站的標題是搜索引擎尋找關鍵字的主要目的地-你通過分析Google的搜索結果就可以很清楚地發現這一點。因此,你一定要首先確定你的網站的主關鍵字(一般可以選定1到5個),然後在將關鍵字體現到網頁的Title中去。記住,Title標籤不要超過40個字元。

除了顯示在流覽器頂端的Title標籤,網頁主體裏面的文字標題往往也起到很大作用,一個含有主關鍵字的<h1></h1>格式的標題也能對網頁的排名起到很大的作用。這個標題除了<h1></h1>標籤外最好是沒有任何的<font>定義。不過,現實是大多數人為了頁面的美觀都不願意這樣做。

3. Keyword Density
關鍵字除了需要出現在標題裏面,還需要在整個網頁裏面以一定的頻率出現。你需要在標題、段落內容、(文字內容的)頁頭和頁尾、Alt標籤甚至不顯示的<comment>標籤裏面安排關鍵字。這些關鍵字不一定是一個,而是一組高度相關的詞語。對於Google,有分析顯示,主頁裏面需要7%到10%的關鍵字密度。另外,根據Addweb的研究,關鍵字在主頁裏面出現的頻率為8到10次為宜。

當然,你在提高關鍵字密度時一定要小心,要使用一定的技巧,而不是純粹的關鍵字堆砌,不然的話你可能被Google判決為Spamming(作弊)而受到懲罰。

知道了以上Google排名的三個關鍵點,你就懂得如何有的放矢地去優化和促銷你的網頁了。祝你好運!



 

 給當前日誌評分:
Loading Vote
正在讀取評分資料...


文章來自: Tank部落格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關日誌:

評論: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數: -
發表評論
暱 稱:
密 碼: 遊客發言不需要密碼.
內 容:
驗證碼: 驗證碼
選 項:
雖然發表評論不用註冊,但是為了保護您的發言權,建議您註冊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