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時都應該懂得放下...

穩萊

有很多時都應該懂得放下...

馬鈴薯
有一天,有位老師叫班上每個同學各帶個大袋子到學校,她還叫大家到雜貨店去買一袋馬鈴薯,大家就以為老師發神經病, 或她對馬鈴薯有特殊的喜好。

第二天上課時,老師叫大家給自己不願意原諒的人選一個馬鈴薯, 將這人的名字以及犯錯的日期都寫在上面,再把馬鈴薯丟到袋子裡,這是我們這一週的作業。

第一天還蠻好玩的,快放學時,我的袋子裡已經有了九個馬鈴薯,珍說我新理的頭髮很醜,巴比打了我的頭,吉米雖然知道我必需提高平均分數,卻不肯讓我抄他的作業...每件事都讓我欣然地丟個馬鈴薯到袋子裡,還發誓絕不原諒這些對不起我的人。


下課時,老師說在這一整週裡,不論到哪兒都得帶著這個袋子。我們扛著袋子到學校,回家,甚至和朋友外出也不例外,好啦!一週後,那袋馬鈴薯就變成了相當沉重的負荷,我已經裝了差不多五十個馬鈴薯在裡面,真把我壓垮了,我等不及這項作業快結束,第二天老師問:你們知道自己不肯原諒別人的結果了嗎?會有重量壓在肩牓上,你不肯原諒的人愈多,這個擔子就愈重,對這個重擔要怎麼辦呢?老師停了幾分鐘讓我們先想一想,然後她自己回答:...放下來就行了。


有很多時都應該懂得放下。



你的東西掉了

一個小姐騎著摩托車經過一座菜市場,恰巧前方迎面而來一位提著菜籃的老太太,因為巷道實在太窄,所以摩托車的把手勾到了老太太的菜籃,菜籃應聲掉落。

小姐回頭看了一眼,看到菜籃雖掉到了地上,但裡頭的菜並沒有掉落出來,以為沒事,便回過頭來準備離去。

豈料,這時老太太說話了:「小姐~~妳的東西掉了!」

小姐真以為自己掉了什麼東西,敢忙停下車來焦急地問道:「我掉了什麼東西了?」

老太太說:「你掉了做人應有的禮貌!」

故事中這位老太太的話很有寓意,也很值得現代人省思。

即便這是一個忙錄的社會,我們仍會記得帶大部份的物件在身上,我們不太會遺忘自己的手機、公事包………

但~~卻常會忘記去顧好一些無形的、更重要的東西,也許我們也該被提醒:

「小姐(先生),你的禮貌掉了!」或者是:
「小姐(先生),你的愛心掉了!」
「小姐(先生),你的謙遜掉了!」
「小姐(先生),你的微笑掉了!」
「小姐(先生),你的正義感掉了!」

想一想,你我是不是還常掉了些什麼而不自知?

趕快把它們給撿回來吧!

 給當前日誌評分:
Loading Vote
正在讀取評分資料...


文章來自: Tank部落格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放下
相關日誌:

評論: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數: -
發表評論
暱 稱:
密 碼: 遊客發言不需要密碼.
內 容:
驗證碼: 驗證碼
選 項:
雖然發表評論不用註冊,但是為了保護您的發言權,建議您註冊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