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機車銀行的

穩萊
看到這篇新聞讓我火大,因為我之前也是這樣..被台X銀行給陰了一次,於是我就決定也陰一下X新銀行回來...

原本這家XX銀行(應該大家都知道是哪家了) 的卡並不是我常用的卡,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刷了一筆,我也是最後一天才去繳款,結果在幾個月後竟然寄來了一封律師事務所寄來催繳的信,結果讓我心情十分的不爽,當時我是被多9元的循環利息.....自認為小聰明不下卡神的我,一氣之下就存了10元進去,結果帳就變成了-1元,也就是銀行欠我1元...

看到現在大家可能還不知道差別在哪... 一般如果是不常用的卡,信用卡公司並不會每個月寄帳單及卡友相關?物來,因為不划算,因為成本的關係目前信用卡公司只寄給有消費的顧客...而我的-1元就一直算是有消費,因為有帳掛在上面...也是說銀行必須每個月寄信用卡帳單及紅利積點之類的?物給我...依目前的郵寄費率大量的印刷品也要近10元,也就是說你陰我9元,我?個月讓你了10元....

下次大家遇到機車的發卡銀行就用這招來抵制他們吧,雖然銀行不一定會在乎這筆小錢,但是至少可以出口鳥氣......


為了1元~竟讓一男子信用不良、飯碗不保...
更新日期:2006/09/26 16:43 記者:記者曾瑋、張峻德台北報導

為了1元失業,竟也在真實生活中上演。陳先生利用銀行自動存款機繳交信用卡費,不過入賬日在隔天,以致於他被銀行多算了一天利息。而這1元的壞帳,也讓他成為信用不良的人,更讓他剛應徵到的銀行飯碗也丟了。

用自動繳款機處理信用卡帳單很方便,但可得特別小心繳款金額和日期,否則很可能留下信用不良的紀錄,在金融業上班的陳先生就是這樣吃了大虧。他表示,在繳款期限前一天,把和帳單金額相同的費用繳入存款機,不過銀行隔天才由人工處理入賬,卻因此多算1元的利息。

更離譜的是,銀行居然因為這1元,就直接提報聯徵中心信用不良的紀錄,讓到銀行面試的陳先生馬上被打了回票。他表示,對方說他在聯合徵信中心的信用紀錄不良,所以無法讓他去上班。

消基會金委會召集人郭尚義表示,銀行在送聯徵之前,應該要先通知消費者,以免造成誤會。雖然銀行承認帳務設計有問題,也願意向聯徵中心修正紀錄,但誰能想到區區的1元,威力居然會大到讓人失業。

 給當前日誌評分:
Loading Vote
正在讀取評分資料...


文章來自: Tank部落格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信用卡 銀行
相關日誌:

評論: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數: -
發表評論
暱 稱:
密 碼: 遊客發言不需要密碼.
內 容:
驗證碼: 驗證碼
選 項:
雖然發表評論不用註冊,但是為了保護您的發言權,建議您註冊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