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五個特性

穩萊

幸福有以下五個特性:

 第一,不特定性。
 幸福像是一個漂亮的女孩子,不太可能會一直乖乖待在一個 男生身邊。

 不要認為幸運之神不會眷顧自己,就算是全世界最倒楣的人 也會被幸運之神眷顧,哪怕是只有一次,更何況根本不可能 只有一次;又更何況,對很多人而言,只要讓幸運之神眷顧 一次,就足以翻身了。

 第二,不持久性。
 幸福不會長久,你的雙手必須像捧著價值千萬的瓷器一樣小 心翼翼捧著幸福。

 所有眼前你正在享受的幸福都可能瞬間消失,甚至突然變成 災難。人生有很多痛苦的事,所以我們常常太重視我們的負 面情緒,而忘了感恩,還好只要我們肯用心,就會發現身邊 有很多值得我們感恩的事,它使我們忘掉人生的痛苦。只要 我們用心,就能體會出生命中最珍貴的是什麼;擁有這種感 謝的最重要意義在於:短暫的幸福變永恆了。

 第三,不完美性。
 沒有一種幸福是完美的,帶有一點點缺憾的幸福,是真的幸 福。人生唯一真正的安全感,來自充分享受人生中的不安全 感。帶有缺憾的生命才是真正完整的生命。

 第四,不明顯性。
 幸福都是不明顯的,人們必須去察覺,不察覺,當然就會身 在福中不知福。人們太少想起自己幸福的樣子,人們太少想 到自己幸福的時刻。幸福對你一直很好,你對幸福體會太少。

 第五,不憑空性。
 無論多麼微不足道的幸福、無論多麼短暫的幸福,都不會憑 空而降,更不可能唾手可得。所以,當你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你要記住它,存起來,存在你心中的「心靈幸福銀行」。 以後當你處於悲慘、痛苦、憂鬱、不安之中,你要記住:去 「心靈幸福銀行」提出幸福感。

 給當前日誌評分:
Loading Vote
正在讀取評分資料...


文章來自: Tank部落格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幸福
相關日誌:

評論: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數: -
發表評論
暱 稱:
密 碼: 遊客發言不需要密碼.
內 容:
驗證碼: 驗證碼
選 項:
雖然發表評論不用註冊,但是為了保護您的發言權,建議您註冊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