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日本紙盒包裝

穩萊

關於日本紙盒包裝

日本的包裝設計大部分具有簡潔清秀,自然淳樸的特點,它一方面滿足了人們日益渴望融入自然的生活方式,一方面表現了日本人自古以來就認為自然中存在著美發精髓,以及把這種美融合於自身生活中的能力
大部分日本設計師都居住在東京地區,那裏與亞洲其他國家的城市,能不斷引入國際上有關設計方面的資訊。日本歷代的設計師,都將這些世界優秀設計資訊,經過吸收,消化和融會貫通,結合本民族的傳統。再創造出日本獨特的包裝設計。日本包裝設計,並不像歐美那樣,是在特定的社會階層的維護中演變推進的。它基本上沒有憑借高商品的上等質感來誘導人們對包裝設計給予關注。而是從大眾生活的海洋中直接孕育出並得到藝術升華的企業文化設計。

1.鉆石光環
是日本日本著名電影明星“宮澤理惠”所經營的流行商店“鉆石光環”的禮品用包裝盒。商店以鉆石為主題,包裝盒成鉆石型,呈銀灰色,體現了禮品的高級品

2.銀座漫步
 是日本東京的和式糕點廠商銀座曙光的什錦點心盒,為了表現具有悠久歷史的繁華街道——東京,銀座的獨特、時尚,優雅的特色,充分利用包裝紙的顏色的表面的質感,並採用壓制凹凸紋的技術手段印刷

 

3.MOROZOFF DRAGEE
 創建與1931年是老子號巧克力廠商“MOROZOFF”在日本神戶的商業中心北野工房裏的分店,為限量銷售的巧克力設計包裝盒,設計以單純,典雅的概念來展開

 

4.自然芳香皂系列THE CONRAN SHOP
 
是英國日用品廠商THE CONRAN SHOP生產的自然香皂系列THE CONRAN SHOP的包裝,在包裝設計上,力求傳達商品形象是人們美麗,休閒生活的一部分這一概念,圖案採用時設計師遠山正道的作品。其包裝顏色豐富多采,可供不同愛好消費者選擇。

 

 

5.PAPER MESSAGE竹尾
 是日本著名造紙廠商竹尾為介紹新型紙張:PULPER而製作的包裝盒。根據PULPER像手工抄紙那樣具有自然凹凸的肌理特點,包裝也模仿木制拐杖那樣,設計成自然物體微微扭曲的形態,結構新穎別致,用手一捏包裝盒的抽屜就會自動打開,並顯示其中的商品。

 

6.OKAMOTO安全套,芳香包裝
 是日本避孕用安全套生產廠商OKAMOTO生產的安全套,芳香套的包裝盒,在設計上打破了以往安全套包裝的常規模式,使安全套的形象變得漂亮、時髦。

 

7.TUMURA日本的名湯
 是日本著名醫藥品廠商TUMURA生產的洗澡用沐浴劑日本名湯的包裝袋。主題突出,大膽使用書法大字,書寫了日本各地溫泉的地名和特點,並使品牌鮮明突出,一目了然。

 

8.包裝盒LACOSTE
 
是日本大澤商會出品的包裝馬球衫,毛衣、短襪等名牌……LACOSTE商品禮盒,包裝畫面上用單純的線條和造型,表現了象徵聖誕樹,蛋糕和其他聖誕禮品的形態,突出了充滿情誼的珍貴禮品。

 

9.包裝盒KAHALA
 
是日本大阪的餐廳KAHALA為包裝葡萄酒杯而設計製作的禮品包裝盒。通過使用藕灰色硬卡紙,既可保護高貴商品又不易碰撞,又表現了贈送禮品時所充滿的溫情。

 

10.得意本領……WCLOCK設計展覽室
 是日本全國範圍內的MAC輸出中心WCLOCK設計展覽室主辦的大意本領,展覽用包裝盒,用電腦平面技術,用漸變技法表現了朝霞和星空的精彩景象。禮品盒以深藍色為基調,加上少量的藍綠色(表現星空)和紅色(表現朝霞),顯得穩重而不失漂亮。

 

11.MADY禮品盒
 是日本設計公司MADY設計製作的包裝手絹,領帶等禮品盒,盒為六角形柱體,盒上印有(把我的心意送給你)的手寫英文字句。使禮品盒還具有了傳遞心靈資訊的功能。

 

12.透明體造型TRANSPARENT FORMS 竹尾

是日本著名造紙廠商竹尾的半透明造型展示的包裝樣式,是用1張折疊組成的立體包裝盒形式。試圖顯示用紙包裝光這有主題的各種形態表現,體現出半透明紙素材所具有的輕盈,均衡和半透明感

 

13鍾崎矮竹魚糕
 是日本食品加工廠商鍾崎矮竹魚糕,把生魚肉磨成糊狀加作料,蒸煮成的食品的小號包裝袋。為了方便消費者對於不同魚糕的選擇,共準備了以魚鱗或者以魚眼為住的主題形象的5種不同畫面的紙,分別裝飾不同魚糕的包裝盒
 9鍾崎矮竹魚糕大魚旗


是日本食品加工廠商鍾崎矮竹魚糕,把生魚肉磨成糊狀加作料,蒸煮成的食品的包裝袋,為了表現魚糕的烤焦黃色,包裝採用淡棕色紙,另外,以充滿豪爽大氣的毛筆字寫出品牌,為了整體設計添加了天然,質樸的情趣。

 給當前日誌評分:
Loading Vote
正在讀取評分資料...


文章來自: Tank部落格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關日誌:

評論: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數: -
發表評論
暱 稱:
密 碼: 遊客發言不需要密碼.
內 容:
驗證碼: 驗證碼
選 項:
雖然發表評論不用註冊,但是為了保護您的發言權,建議您註冊帳號.